梁琼

【瓶邪】来路不明的闷油瓶机器人2

*机器人瓶X患有社交恐惧症的小助手邪
*一时脑洞的延续_(:з」∠)_

  “咳、那...那个小哥...”虽然知道张起灵不是真人,但吴邪还是十分紧张,张起灵闻声抬头看向他“我...我的衣服你好像穿不太下....我....那个也不太清楚你的size….要一、一起去买么?”吴邪一想到要上街,街上人又特马的多,就觉得害怕,结结巴巴的把话说完。

  “不勉强”张起灵显然注意到了对方的状态,虽然不明白原因,但作为一个客人,让主人感到麻烦是不行的,这道理他还是懂得。

 “不、不会的!小哥你....你只有身上的一件衣服,这、这怎么行呢?咱...咱们还是赶紧出发吧”吴邪拉着张起灵上街,一开始没什么事情发生,因为他住的地方离市区比较远一些,一路上挺安静的,直到接近了人来人往的热闹市区后,吴邪的神经紧绷了起来,不自觉的依靠离自己较近的张起灵,尤其是当有人经过他身旁的时候,甚至会下意识的缩脖子,俨然像只受了惊吓的小猫,到最后几乎整个身子都贴张起灵身上。

张起灵飞快的在脑海里搜索,分析着吴邪的状况,紧张手抖,唇色发白,扫描了下心跳也不太正常有些偏快,似乎是害怕着人群,不到五秒结果就出来了,是社交恐惧症。

还在实验室里的吴三省突然收到一封陌生讯息,看了一下竟然是张起灵传的,自己好像没有给他联络方式吧?就在他这么想时,见了讯息内容脸色迅速沉下来,给张起灵回了讯息,叫他赶紧把吴邪带回去。

“对、对不住啊小哥....明明是...要带你去买....衣服的,结...结果...唔!”吴邪正要取出药丸,没想到手还在发抖,药丸险些掉了下去,被眼明手快的张起灵接住后还给他,吴邪吓了一跳,还不太习惯有陌生人这么接近自己,幸好知情的张起灵很快的退开了。

“谢、谢谢....”吴邪刚要向对方道谢时就被打断了“我是不是回去吴三省的实验室里比较好?”张起灵默默地开口,刚才经过观察后,自己似乎给吴邪带来了困扰,这种情况是他不乐见的。

“唔….果、果然我给你带来困扰了么...?我竟然有这种病...本...本来不打算让你发现的....”吴邪低头小声的说,声音听起来楚楚可怜,闻言,张起灵眉头一皱,好像哪里不太对,明明是怕影响到对方才提出的建议,没想到对方反而认为是自己的错,是哪个环节出错了么?还是说正因为自己是机器人所以才不了解?

“那....那个....”吴邪见张起灵皱起眉头,以为真是给对方带来困扰了,内心十分的沮丧“我...曾经认为这种病就算不治好...也、也没有关系,虽然现在还是这么认为...”吴邪紧张的脸都红了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把这些话告诉别人,不过对方也不完全算是个“人”就是了,张起灵只是静静的听着。

“就、就是.....唔....”吴邪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,只是希望对方不要因此而讨厌自己“你...你能不能留下来呢...?就当作是帮我治疗好了...!你看、这种病也...也不是一时之间能好的,我可以先从接触一个人开始....小哥你觉得呢?”吴邪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将这些话说完,脸颊红扑扑的,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兴奋,这时的张起灵正做着他拿手的扫描与分析,一边听吴邪说话,一边检视他的生理状态,判断那些话语更深层的意思,最后他得到了一个结论。

“好”

准备离开实验室去找姪子的吴三省打了个喷嚏。

“老板?感冒了么?“助手1号问。

“不....感觉是比那严重的多的事情...”吴三省不敢想。

作者的话:至于结论是什么,各位可以猜猜看°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